今天,我们学了《乌塔》这一课。
乌塔是一个14岁的德国的一个小女孩,但她却和我们中国的孩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不同,因为她一个人游闯了瑞士、米兰、奥地利等等国家。
乌塔,她是那么勇敢啊!一个人独闯意大利。想想我们,也许我们里面没有一个人敢去。亲人太娇惯我们了,主要的是我们没有常识,遇到困难也不知道求救。乌塔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查警察局的号码,那里想必遇到的困难很多,可乌塔却平安无事。
我想乌塔这样做是对的,因为这样会锻炼自己的生活能力,也可以了解一些国家的知识,并且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她在准备去意大利的旅费时,从不向大人要,是她自己周末去分广告单,暑假去帮人看小孩,这种做法也是对的。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乌塔就是这样做的,因为她明确的对作者说:“从电视上看到意大利许多次,但到这里她的美丽才深深感动了我。”
我虽然不如我虽然现在还不如乌塔那么勇敢,但是我会从小事做起!我和乌塔相比,如她,但是我比以前好了许多,如:我爸妈不在身边,但我学会了自觉自理生活、我奶奶家里有事,我锻炼自己走路......但与乌塔相比,我还远远不够,以后我要努力改变缺点,培养自己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多看一些书籍,增加知识,向乌塔学习,做个勇敢的人。 乌塔,这个名字深深感动了我。每个人要是都有这样的胆量,他们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