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不知道将来有多好》有感
无论什么样的孩子,都会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未来!朝前走,向前看,你永远都不知来有多美好,哪怕是末尾生也有春天的来临,昔忆春归,我的梦!——题记
未来漫长而又短暂,随着日历一页页的翻飞,恰似一条流光溢彩的繁星;听着时间滴答的盘旋,犹如那美妙的旋律不停地回转;看着世界一天天的变化,我开始奇思妙想这美丽的未来。当我我还在质疑,我努力了这么久为的是什么?想拥有什么?又何曾有我值得骄傲的地方?而别的同学却都早已抛掉小学那所谓的光环,从零的起跑线开始奋斗,我也是该想想初中这三年,我该如何度过,是继续懵懂还是逐渐成长?
这本书的故事要从主人公“卫嘉勉”说起……
她,是小学顶尖生,心高气傲,一向以来的“卫冕冠军”。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但是却因为升学考试的一场失 误导致了她跌入末尾学校----铅笔头学校。一开始被一群“菜市土著”包围的她不适应,甚至痛恨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努力,更遇到“半人类一样的蜗牛校长”,一切似乎都让这个习惯了收到夸奖却从未想过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的女孩迷茫了方向,格格不入,可惜,没有办法,在这个学校,是末尾生的春天,自认为特别失败的卫嘉勉倒霉透顶,但是在临近失望的时候给她带来远方渺小的曙光竟是上一届的末尾生,没错,正因为在这个学校的鼓励下,他们的春天也已经来临,这让卫嘉勉深深地明白:再渺小的理想也是理想,朝前走,向前看,你永远都不知道将来有多美好!
翻飞盘旋,昔忆
我含着泪看完了这本书,亦有感触,记得快升学的那段时间,我非常勤奋地学习,因为我知道我和别人不一样,我玩不起,再苦再累,我也要咬牙坚持过去,正当我炯炯有神的望着那一套套试卷时,脑海里曾无数次出现过要放弃甚至是不想坚持等种种质疑不停的敲打着我,可是为了我美好的未来,为了远方渺小的希望曙光,为了将来拥有更高的成就,我就得从零开始努力,但是这种欲望坚持不了多久,每当我心里开始动摇时我就想着要放弃,久而久之,我便习惯了懒散,没有办法做到专注的学习,也就直接导致我的初中升学考试失败的原因,没错,那一刻,就犹如我的心被一双大手撕碎了一般的抽疼,看到一开始的希望到最后却沉没为绝望,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上了眼眶,情绪十分复杂,难以控制,升学考试的失败,也就代表着我初中三年要在一个我自己根本无法想象的地方生活下去,想到这,我就为自己当初的失误感到无地自容,对自己感到愤懑,但成长就是这样,一路走来,懵懂过,心酸过,失望过,懦弱过,坚强过,这样才懂得珍惜,才是真的成长……
就这样,我心中的梦想之花破灭了,在暴风雨来临时也枯萎了,直到今天我还依稀清楚地记得那场大雨中我这朵微小光芒下却绽放色彩的梦想之花被一点一点沉没,就像我原先那所谓的光环,在一点一点消失……
恰似美好,春归
就这样,我带着万分的无奈走进这间我从未想过的学校,内心迎来一阵阵的心酸和一句句嘲讽,别人肆意的笑容在我眼里不过也是多了一句伤害罢了,种种质疑告诉着我接下来这三年,我的在这度过,顿时,我丧失了最根本的信心,我没有办法想象我在这的每一天,尽管我很努力,却始终看不到希望,但那一幕却令我永生难忘,也是一直支撑我到现在一直努力的原因,更是让我看到希望的幻光,和我一样,一个女孩也是因为中考失误的原因不能去到重点初中,但是她并没有埋怨也没有失望,反而她是更努力地学习,朝前方看,朝着自己的目标一直在努力,一直在递进,我实在忍不住了就问她:
“为什么你要这么努力,你不觉得自己昨日曾燃烧的希望和梦想如今也被鞭打地面目全非了吗?你难道感受不到那种从希望直坠成绝望的失落感吗?”
只见她双眼泛泪,朝我笑了笑,像老师温柔般笑容对我说:“你就算这样颓废又有什么用?你就算不想以往那样认真又能如何?不也都挽回不了?还不如继续努力,让那些嘲笑讽刺你的人看到你在这也能做到自主学习也能坚持也会成为那颗最耀眼的繁星!”
她说完了这句话后,我再次感到无地自容,见她顿了顿严肃地朝我说:“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未来有多美好!”这句话像一根锋利的针直戳我心口,我的心呼吸得十分难受,甚至开始徘徊,我到底该努力还是放弃?
就这样,我又再次抛下梦想之花的种子,每天给它浇水灌溉,在我的关爱下,这颗种子可算是一点点地成长着,但是在暴风雨来临前,它却还美誉想好自己该如何面对这一切,但是往事历历在目,我不努力又如何完成自己的梦想?这条通往未来的路,我还是播种了自己的梦想和希望,并且我还期待着它们开花结果的那天……
流光溢彩,我的梦
踏进这陌生的学校,我没有办法思考那么多,我该做的就是抛掉小学你写所谓的优秀,所谓的光环,从零的起点开始努力,去踏遍这美丽的世界,即使我们无能为力,也要做到奋力一拼,去找回属于自己的曙光,虽然我没有分外的美丽,但是我会继续坚守自己的信望,做到不轻易践踏自己的原则,也不会随意放弃我曾一直要实现的梦想!
我相信自己可以,也相信有那么一天,我可以成为最璀璨的繁星,能够找到最好的自己,去完成我该努力的事,去找回原有的自信,去奋斗奔腾,哪怕最后遍体鳞伤,我也会记得,我曾经为了梦想和希望,努力过……
在渺小的理想也是理想,末尾生并不代表什么,只是他们的梦想之花还未绽放,他们的春天还未来临,我多希望,我心中的梦想之花能够开遍这条未来之路,让我不在懵懂,不在迷失方向,朝前走,向前看,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成长就恰似一道道门槛,你总从一开始的懵懂到最后的长大,但这都需要时间,我们不可能在被挫折的鞭打后就再也不愿意面对明天,说不定,正前方就有着希望的变数,要知道,在梦想这条道路上,谁也说不定结果会是如何,也许有的会是绽放花朵,又也许有的会是枯萎,但最终的宗旨便是在困难与挫折的来临,不要轻易向它们认输!
我希望在昔忆春归的时候,我还能继续追逐我的梦想……